新快报讯 记者彭程 通讯员陈玉敏 彭华生报道 新快报记者日前从广州市公安局获悉,广州白云区又有一名女子遭遇“美国大兵”式的骗局,在短短数月内累计被骗走超过200万元。

  11月21日,一名姓Z的女事主到广州市公安局白云区分局三元里派出所报警:称其在6月份开始从自己发布的抖音评论上认识了一名自称在阿富汗服役的“美国部队少校金格雷格”,7月22日双方加了QQ好友聊天后,迅速发展成为网上恋人关系。

  双方聊天中以夫妻名义互相称谓,对方还说很快退役来到中国与Z女士结婚,并一起发展经营酒店事业。在随后的聊天中,对方称在战斗中腿部受伤,部队有一笔80万美元的奖励金,要寄给Z女士使用。

  在骗取Z女士信任后,从8月12日至11月7日期间,Z女士通过自己名下及家人的3个账号分别向对方提供的9个银行账号陆续转账11次,金额合计约人民币202.8万元,分别是以运费、海关罚款、申请退役托关系等费用名义。

  到了Z女士称没钱的时候,对方要求她通过将房产抵押及网上贷款的方式借款再转给嫌疑人,所幸Z女士家人发现后怀疑是诈骗,才马上过来三元里派出所报警。Z女士也因借贷不成功,未造成更大的金钱损失。

  接报后,白云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马上联合三元里派出所深入调查,对涉案的9个账号进行止付,目前正等待相关数据反馈。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据民警介绍,此类案件的嫌疑人一般在交友婚介网站、微博微信等社交平台发布条件相对优越的虚假征婚交友信息,自称为“美国大兵”,与受害人添加好友后,发布一些从网上下载身穿美军制服人员的工作、生活照片来与事主聊天,与受害人发展为所谓的“恋人关系”,还会提出要与受害人结婚。

  在“糖衣炮弹”的攻击下,受害人最终掉进了骗子设计的陷阱。在骗取受害人信任后,会编造各种谎言(邮寄奖励金、退役补助等资金给受害人)来骗受害人转账支付所谓的运费、手续费、罚款等各种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