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上梅林卓悦汇购物中心南门局部区域天花板发生大面积垮塌。23日17时许,该商场公关部一位工作人员向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表示,无人员伤亡,事故原因正在调查。

事故现场 事故现场 

  前述工作人员称,事故发生前,该商场南门前的广场正在施工,有部分施工隔离设施,阻止了人员通行。22日晚,政府安监部门、施工方和设计方已到现场取样,后续调查结果会第一时间发布。事发区域及存在安全风险的商铺,目前仍被封锁中。

  此前,上梅林卓悦汇购物中心通过其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卓悦汇购物中心”发布《关于上梅林卓悦汇天花板垮塌事件的处理情况说明》(以下简称“情况说明”)。

情况说明来源 微信公众号@深圳卓悦汇购物中心 图情况说明来源 微信公众号@深圳卓悦汇购物中心 图

  情况说明称,事件发生后,该商场启动紧急处置预案,成立专项处置小组,对现场进行安全隔离和人员疏散,同时联合政府安监部门、施工方和设计方排查事故原因。目前该商场其他商区已正常营业。

  23日下午,该商场内一家店铺的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目前事发区域被封锁,封锁区域楼上部分店铺正常营业,商场顾客较往日要少。

  卓越集团官网显示,深圳卓悦汇购物中心是卓越商业旗下三大产品线之一的区域型经典商业项目,于2016年8月26日正式开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