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报讯 记者严丽梅报道:广州市国资委近日公布了2018年度监管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结果和2018年度市国资委监管企业负责人薪酬情况。从公布的情况看,2018年度市国资委直接监管的33家企业法定代表人的平均年薪为74.2万元。

  记者了解到,根据《广州市国资委监管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办法》及四个配套实施细则的规定,广州市国资委组织完成了2018年度监管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

  从考核结果来看,33户直接监管的市管企业(按审计后财务合并报表口径)共实现营业总收入5243.42亿元,比上年增长16.2%,利润总额531.75亿元,比上年增长5.5%,上缴税费总额391.26亿元,比上年增长7.2%,上缴国资收益45.41亿元,比上年增长28.6%。准公益类企业和功能类企业完成城市基础设施重点项目投资889.5亿元。2018年度考核结果为A级的企业共22家。

  按照广州市属国有企业负责人薪酬制度改革政策和业绩考核办法规定,广州市国资委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审核认定的市属国有企业在岗职工平均工资为基数,根据2018年度企业法定代表人经营业绩考核结果,核定了薪酬标准。

  市国资委监管企业负责人薪酬情况是:2018年度33户直接监管企业法定代表人平均年薪为74.2万元。其中:竞争类企业法定代表人平均年薪为72.5万元,功能类企业法定代表人平均年薪为71.2万元,准公益类企业法定代表人平均年薪为74.8万元,金融类企业法定代表人平均年薪为88.3万元。

  而去年公布的薪酬情况是,广州市国资委直接监管的35户企业法定代表人2017年度平均年度薪酬为68万元,最高为88.6万元,最低为47.8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