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发生森林火灾,广东肇庆市四会市公安局森林分局、汕尾市海丰县公安局分别发布悬赏通告征集线索,最高奖励金达20万元。

四会市公安局发布的悬赏征集森林火灾线索的通告。四会市公安局发布的悬赏征集森林火灾线索的通告。

  四会市公安局森林分局工作人员、海丰县公安局工作人员12月18日先后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目前,尚未征集到有效的线索,相关案件正在侦办中。

  12月6日,四会市公安局官方微信公众号“四会公安”发布悬赏通告称,今年11月30日中午,该市东城街道光辉村背后山林发生一起森林火灾。对提供有效线索,为破案工作发挥关键作用的人员,公安机关将给予20万元人民币的奖励,并对检举揭发人员信息依法予以严格保密。

  公开报道显示,此次火灾过火面积超200亩,火场为纯松林,无人员伤亡,周边无危险设施。12月1日10时50分,火场明火打灭。

  四会市公安局森林分局工作人员12月18日向澎湃新闻表示,还没有征集到有价值的线索,若有进展会对外通报;警方也想尽快有进展,但案件的侦破存在一定难度。

  12月15日,海丰县公安局官方微信公众号“平安海丰”发布悬赏通告称,该县海城镇新望村委顾莲峙村倒把山和石龟村枕头山(潮惠高速公路旁)分别于2019年12月4日、12日发生森林火灾。为及时查明起火原因,依法严厉惩处违法犯罪人员,现向社会公开征集案件线索,根据举报人提供的线索查破案件的,每宗案件由海丰县公安局一次性奖励举报人人民币5万元。

  12月18日18时许,海丰县公安局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尚没有征集到有效的线索,案件正在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