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快报讯 记者彭程 通讯员杨晓虹 张毅涛报道 偷来价值20万元的配件,当废铁能卖多少钱?3000元。

  新快报记者从广州市公安局获悉,针对岁末年尾发案特点,广州黄埔警方深入开展“飓风2019”年底破案攻坚行动,严厉打击盗窃等侵财类违法犯罪,于近日打掉两个盗窃工地财物的团伙,依法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7人,破获发生在黄埔区、从化区的同类案件5宗。

  11月7日凌晨,黄埔区九龙大道一在建工地被盗配件一批,损失价值约20万元。11月28日,专案组在登塘村一无牌废品收购店抓获盗窃嫌疑人刘某朋(男,29岁)、刘某慧(男,28岁),以及销赃嫌疑人张某(男,46岁)。

  经审查,刘某朋、刘某慧长期在黄埔九佛、从化太平一带以收废品为生。刘某朋有一辆蓝色三轮摩托车,白天收废品“踩点”,伺机寻找作案目标。11月5日、7日深夜时分,刘某朋、刘某慧趁黑夜工地无人看管之机,驾驶三轮摩托车潜入工地盗窃。7日当天盗窃所得的价值20万元的机械配件,被其当废铁以3000元价格贱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