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羊网讯 记者王丹阳、通讯员沈高报道:1月19日,广东省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发布消息,近日一辆大巴在京珠北高速上因追尾损坏停在主车道上,京珠北路政员及时处置,半小时内将乘客成功转移至京珠北高速坪石站。

  1月17日晚上9点32分,京珠北路政接报,京珠北高速往湖南处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一辆核载58人的大客车与货车追尾,停在主车道无法动弹,车上载有56名乘客,大部分乘客因惊吓下车,极易发生二次事故,有安全危险。

  8分钟后,路政员迅速赶到现场,协助交警封闭了主车道,将乘客疏散到高速护栏外的安全区域。此时天色已晚,气温逐渐降低,很多乘客在护栏外被冻得瑟瑟发抖,一位5岁的小孩脸蛋冻得通红,被妈妈紧紧地抱在怀里。

  见状,路政员一边协助司机联系运输公司,尽快调配新大巴转接;一边联系距离现场3公里的京珠北高速坪石站要求提供帮助。9点58分,坪石站派出中巴车,将56名乘客安全转移至坪石站区,整个救助过程不到半小时。

  据了解,该客车从深圳开往湖南衡阳,车上乘客都是赶着回家过年的务工人员。为了让又冷又饿的乘客们尽快暖和起来,坪石站腾出食堂、值班室供大家休息。站里的工作人员为乘客们开好空调暖气,准备了驱寒的姜茶、热水,煮上热腾腾的汤面和饺子。

  凌晨1点30分,新大巴成功接上全体乘客,重新出发。

  编辑:Giab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