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金羊网记者 王丹阳

  通讯员 张立希 文丽云

  2月1日,记者从南粤交通公司获悉,为迎接节后返程车流,其所属4个省界防疫检查点与15条营运路段的228个体温检测点,与广东各条高速公路共同组成由点到面的多重防疫体系。其中,仁新高速连通粤湘省界,河惠莞高速、韶赣高速连通粤赣省界,潮漳高速连通粤闽省界。

  划“湖北籍车辆停放处”专区

  在仁新高速城口粤湘省界防疫点,随着回程车流逐步增加,仁新管理处在原有2条检测车道的基础上,将省界治超站广场空旷处围蔽出3条检测车道,5条车道同时开启检测。

  为最大限度减少交叉传染,仁新管理处还将治超站广场充分利用,划分专用区域“湖北籍车辆停放处”,并安排路政人员引导停放。由指定的医护人员开展体温测量、信息登记等工作。

  多个省界防疫点已准备就绪

  在粤赣交界处的河惠莞高速省际联合检疫检查站,路政执法人员实行24小时“三班倒”在岗值班制度。同时准备了留观室及隔离房间,做到疫情及时发现、人员即刻隔离。

  潮漳高速是连接粤闽两省的重要通道之一,潮漳高速公路与地方公安、卫健等相关单位组建的10个防疫检查站使联检工作形成闭环。坚决做到不漏一车、不遗一人,共同扎紧粤闽省界防线。

  在韶赣高速则有梅岭收费站、珠玑收费站、珠玑巷服务区3个省界联合检疫点。珠玑巷服务区粤赣省界联合检测点,韶赣管理中心每天共派出9名路政员、28名志愿者,坚决做到“逢车必检,每车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