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第十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新快报讯 记者麦婉诗 龚吉林报道 2月4日下午,广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第十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广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最新情况,重点就如何做好广东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发布。广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陈爽介绍,目前广州地区各级各类的全日制学校滞留在湖北的教职工有6424人,学生39476人,前期已经通过摸查派专人持续跟进每位师生的身体健康状况,直到开学后。

  陈爽表示,广州已充分做好开学前的准备,制定了开学前的工作方案,要求各学校根据自身情况形成“一校一案”,做好师生分期分批次返校的方案和措施,目前正在检查各学校有没有制定预案。

  省教育厅厅长景李虎介绍,疫情发生以来,广东139所高校的心理健康团队的教师都向校内师生提供心理健康咨询服务,同时筛选了10所高校向全社会提供心理健康方面的咨询,包括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广州中医药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广东医科大学、韩山师范学院、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广州医科大学等10所学校,市民可以到省教育厅的官微获取10所高校的联系方式、服务时间和心理辅导的小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