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金羊网记者郑少玲

  在2020年广东首场寒潮影响下,清远连州昨晚(2月15日)出现了雨夹雪,这可是今年广东第一场雪。

  图/广东天气官方微博

  记者从广东省清远市气象局官方微博获悉,昨晚受寒潮影响,清远连州南风坳、丰阳省际站均出现降水或雨夹雪的天气。

  清远连州24小时最低气温只有2.6℃

  据广东省气象局报道,受本次寒潮影响,今早降雨有所减弱,没昨天那么大阵仗,不过全省气温都出现了大跳水。截至今天早上9:15,全省共有107个寒冷预警信号生效中,全省24小时变温大部分都在10℃以上,其中24小时的最低气温出现在清远连州,只有2.6℃,请连州的童鞋一定要裹紧自己的棉被。

  另外,乐昌、乳源、连州已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雨雪天路面湿滑,驾车时请降低车速,避免紧急制动、紧急转向,以防车辆侧滑发生危险。

  18号早晨广州气温将会降至今年最低

  广东省气象局的值班人员告诉记者,广州今早最低气温只有8℃,18号早晨广州最低气温将会降至5℃,到时将达到今年以来的最低温度。

  图/郑少玲

  寒潮伴随而来的刺骨寒风吹散了恼人的回南天,但是保暖工作千万不能松懈,今天躲被窝里无疑是最大的幸福。还是那句话:能宅就宅,莫要感冒!

  广东省天气预报:

  预计,16日-18日,广东省各地多云为主,天气寒冷,过程最低气温:粤北大部和珠江三角洲北部市县0℃~5℃,其中高寒山区可达零下3℃左右,湛江、茂名8℃~11℃,其余市县5℃~8℃,中北部山区市县有低温和冰(霜)冻。海上大风:16日到17日,广东省沿海海面有7级~9级偏北风。

  广州市天气预报:16日,小雨转多云,7℃~12℃,相对湿度介于75%~98%之间,吹和缓至清劲的偏北风;

  17日,多云间晴,气温介于6~15℃之间,相对湿度介于40%~65%之间,吹和缓至清劲的偏北风;

  18日,晴天,气温介于5~17℃之间,吹和缓的偏北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