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露消费陷阱,爆料投诉!黑猫投诉广东站守护广东人的消费权益。上黑猫,每天都是315!投诉请戳:【点击投诉】

  7月5日,一网友在黑猫投诉广东站反馈,他于4月22日在淘宝网苏宁易购官方旗舰店用“以旧换新”的方式换购了一台airpods pro,但买回来后问题不断,先是功能方面,后来右耳机没有声音,连接不上手机,电量显示不稳定等。6月29日打算更新固件,但发现没有这个功能,于是预约广州市番禺区百邦apple授权服务商协助处理,经百邦工作人员作了简单观察说此产品不能确定是正品,建议他到广州的直营店处理,因为那边有设备给予检测。7月1日,他到广州市天河区天环广场apple直营店,直营店的工作人员说此产品不是他们的产品,例如:耳机套做工粗糙、耳机末端充电的接触点间隙没有这么大.......于是给他开出一份检测报告,报告上表明:"设备外观及序列号印刷与展示设备外观不一致,建设我找销售商咨询“三包”服务。"他请求苏宁易购按照购买时的承诺退一赔三处理。

apple直营店检测报告apple直营店检测报告
airpods proairpods pro
耳机
苏宁易购正品保障宣传苏宁易购正品保障宣传

  7月5日,@苏宁客服中心 在黑猫投诉广东站回复称将会尽快核实,后续进展,我们将持续关注。

  律师说

  广东骤韵律师事务所律师 蔡舟:

  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五十五条规定:“经营者提供商品或者服务有欺诈行为的,应当按照消费者的要求增加赔偿其受到的损失,增加赔偿的金额为消费者购买商品的价款或者接受服务的费用的三倍;增加赔偿的金额不足五百元的,为五百元。法律另有规定的,依照其规定。”因此消费者在购买商品时应当注意保存好商品收据或发票,尽量在商家面前或者配送人的面前拆开包装检查商品质量,若发现商品不符合质量要求,有权要求商家给予更换。对于隐蔽质量问题,有权要求商家给予检测,若商家拒绝检测,并发现商家存在有故意提供商品或者服务欺诈行为的,有权要求商家赔偿自己受到的损失,增加赔偿的金额为购买商品的价款或者接受服务的费用的三倍;增加赔偿的金额不足五百元的,为五百元。

  >>点击查看投诉详情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黑猫投诉”平台用户提交的投诉内容,仅代表投诉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