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日,广州海珠区环岛路海珠涌大桥已正式开通。该桥连接起河涌两侧已建成的环岛路段,向北可直通滨江西路,向南可接沙渡路,形成一条从琶洲保利天幕广场到太古仓长约18.9公里的沿江道路。据悉,该桥的开通有助于加强海珠区西部南北向的交通供给及区域交通环境,有效缓解工业大道、洪德路的交通压力,改善沿线居民出行条件。同时,该段环岛路将沿线太古仓工业艺术文化景观、滨江公园、珠江前后航道景观、广州塔、会展中心等串联起来,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海珠涌大桥位于海珠区西北部,北至厚德路,南至新民大街,全长400米,双向4车道。项目有关负责人介绍,该桥于2018年10月正式进场施工,历经664天终于建成通车。“开通这条桥,来我们酒楼喝早茶的客人都多了!”广州酒家(滨江西店)离海珠涌大桥不远,店长杨永告诉记者,太古仓和酒家直线距离不远,过去因为这里是断头路,大家过来要绕上十几分钟,现在住那边的市民、游客轻轻松松就能过来,增加了店的客流。黄叔住在附近31年,知道大桥开通后特意过来走走,“以前一家人想去太古仓逛逛都要开车,比较麻烦,现在沿江就能走过去了。”

  据悉,海珠区打造的环岛路全长42.2公里,宽度26-40米,规划建成集交通、景观、休闲、观光功能于一体的标志性道路,是海珠区历届区委、区政府重点打造的建设项目。海珠区按照“整体规划、分段实施、逐个击破”的工作思路,成熟一段,征拆一段,建设一段,分段推进。目前,环岛路已建成24.9公里,在建4.8公里,正在办理前期研究工作12.5公里。下一步,海珠区将继续全力推进环岛路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