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大明山(资料图)。南宁市文广旅局 供图南宁大明山(资料图)。南宁市文广旅局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12日电 (记者 程景伟)记者近日从在广州举行的“绿城南宁,山水妙境”——五省八城联动2020年旅游复苏推介会上获悉,作为广州5小时高铁圈的旅游目的地,南宁一直以来深受广州游客的喜爱。南宁文旅业界方面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广州业界的联系,吸引更多广州游客前往南宁旅游。

  南宁一年四季绿树成荫、瓜果飘香,“草经冬而不枯,花非春而常开”。目前,南宁拥有5A级风景区青秀山、大明山风景区等4A级以上旅游景区17家,拥有顶蛳山遗址等文物保护单位193处,还有壮族歌圩、壮族三声部民歌、邕剧、宾阳炮龙节四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

  南宁市文广旅局副局长李华汉表示,希望进一步增强南宁市与广州市文化旅游界的交流合作,深化两市文旅协作,在市场共拓、客源互送等方面取得新的进展,促进两地文化旅游业共同发展。

  会上,南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和广州众信旅行社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计划将携手深度挖掘南宁旅游资源市场,凭借文广旅局在当地给予的管理及引导,依托众信旅游集团的客户资源与资金优势,共同把南宁打造为国内知名的休闲度假与民族文化旅游目的地。(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