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记者 奚慧颖 通讯员 杨晓虹 张毅涛)近日,一男子拨打110电话称在山洞里发现一大批枪支弹药,民警紧急处置,却发现这竟是一句“酒后谎言”。最终,该男子被广州黄埔警方依法行政处罚,懊悔不已。

  “喂,110,我昨天在一个山洞里发现了一大批枪支和弹药,都很崭新……我还拿走一把枪并试开了一枪……,知道这件事的只有三个人,这会不会犯法……”8月21日10时许,一名群众拨打110电话,报称发现了一批枪支弹药。

  接报后,广州市公安局黄埔区分局立即组织云埔派出所进行处置,但报警人的电话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的状态。经紧急查找,民警在东联路某酒店客房内找到正在酣睡的报警人刘某(男,19岁)。

  据刘某交代,8月20日晚上,他酒后兴奋,在酒店房间看了一晚枪战电影。次日上午,他拨打110电话谎报了警情,在山洞发现枪支弹药一事纯属谎报。

  目前,刘某已被黄埔警方依法行政处罚,其对酒后谎报警情的行为懊悔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