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报讯 记者刘星彤报道:国庆临近,国内航空资源日渐紧俏,部分热门航线出行成本增加。在此情况下,随着本月2日国庆当天火车票正式开售,不少市民转而考虑更为经济的火车出游方式。

  由于今年国庆与中秋重叠,“双节合并”的8天长假进一步刺激了国民出游欲望。据同程旅行数据显示,9月2日当天,全国火车票搜索量较上周环比上涨400%,上海、徐州等目的地最热门,部分热门线路一票难求。而为了吸引市民搭乘火车出游,本地旅行社亦推出实惠的国庆包列产品及灵活的高铁“小团”。

  记者从广之旅了解到,今年国庆上线了不少性价比突出的包列产品,在出发时间上避开10月1日的回乡探亲高峰,多为2日、3日出发,充分利用长假。如“广西百色、巴马、崇左动车包列4天”“贵州安顺包列4-6天”“云南普者黑包列4-5天”等,国庆期间均只需两千多元起,同时安排有赏秋篝火晚会、团圆晚宴、河灯祈福等主题活动,吸引了不少市民咨询报名。

  岭南控股广之旅国内游常务副总经理江向华表示,国庆长假是跨省游恢复后的首个长假,也是上班族今年唯一剩余的“黄金周”,因此不少人期待在国庆假期弥补春节无法出游的遗憾,“8天的长假让出行选择更丰富,人们的出游心态也有所改变,对康养、休闲、深度的玩法更加偏爱”。

  据悉,疫情之下催生了国内旅游的“小团时代”,私密、自由、个性化的小团游成为不少人的假期首选。根据携程自营数据,预订9月、10月出行的跟团游中,私家团、精致小团产品占比超过2/3。传统旅行社也上架了多款国庆排期的精品小团高铁游产品,以广之旅“安徽黄山高铁5天”为例,最少4人可成团,国庆期间每天出发。此外,套餐式的高铁“轻旅游”自由行产品包含往返高铁票及全程当地酒店,一些热门目的地的套餐产品价格几乎和单订往返机票价格相当,同样受到青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