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开发者大会晒出靓丽成绩单,上半年手机出货量达1.05亿台

  羊城晚报讯 记者林曦、余宝珠报道:10日,2020年华为开发者大会在广东东莞举行。在大会的主题演讲中,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晒出了一份靓丽的成绩单。他表示,面对各种困境,华为手机业务上半年仍实现增长,消费者业务手机全球发货量1.05亿台,消费者业务销售收入2558亿元,而去年华为手机全球出货量是2.4亿台。值得一提的是,受到广泛关注的华为鸿蒙2.0操作系统也在大会上揭开了神秘面纱。

  余承东表示:“鸿蒙HarmonyOS 2.0正式亮相,带来了分布式软总线、分布式数据管理、分布式安全等分布式能力的全面升级,同时发布了自适应的UX框架,让开发者能够快速触达千万级新设备和用户。”值得一提的是,鸿蒙HarmonyOS将正式开源,今年年底首先对国内开发者发布针对智能手机的HarmonyOS beta版本。

  余承东表示,华为将代码捐赠给中国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并宣布了HarmonyOS的开源路标:“从今年9月10日起, HarmonyOS面向大屏、手表、车机等128KB-128MB终端设备开源,2021年4月将面向内存128MB-4GB终端设备开源,2021年10月以后将面向4GB以上所有设备开源。”这意味着,搭载鸿蒙系统的华为手机明年就会面世。

  余承东还透露,华为提供的人-车-家全场景智慧互联解决方案HiCar,已有20多家汽车厂商支持,已合作150款车,2021年计划预装超过500万台。后续还将有更多车型支持。

  “华为在生态建设方面取得的突破性发展离不开全球开发者和合作伙伴的大力支持。”余承东表示,“没有人能够熄灭满天星光。每一位开发者,都是华为要汇聚的星星之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