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报讯 记者严艺文,通讯员曾珏莹、龙亚群报道:15日,广州公交集团三汽公司联合羊城通公司在广州大学城全岛上线公测“拼BUS”动态公交出行服务。该服务结合了公交车与出租车的特点,乘客在平台上预约,即发班车辆。“拼BUS”服务系统上线公测的一个月期间,市民在大学城一分钱即可体验“打公交”。

  据介绍,“拼BUS”服务系统可预约车辆的时间为每天7时至21时,市民、师生们关注“广州如约巴士”公众号,选择菜单栏“热门推荐-拼BUS”预约,选择出发站点、到达站点,并选择出发时间和乘车人数,即可提前预约公交车。

  记者在“广州如约巴士”公众号上看到,“拼BUS”中可选择的出发和到达站点均已上线,包括大学城客运中心总站、大学城体育中心总站等多个站点。三汽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拼BUS”目前在大学城岛内已设置68个上车点、100个下车点,覆盖高校及生活区、4个自然村、2个旅游景点,全面覆盖大学城全岛,随约随到。

  “市民只需提前十分钟在线上平台预约,系统接到需求将自动派送车辆。”该负责人表示,“拼BUS”使公交服务更灵活,为乘客提供上车有座、躲避拥堵、点对点接送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