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张豪

  太糟心了!广州刘女士本想为了变美去埋线隆鼻,不料线却扎破鼻头,造成鼻部深度感染,差点毁容,修复起来难度很高。

  近日,刘女士向记者反映,一直对自己的鼻子不够满意,上个月,朋友介绍她去其工作的工作室做线雕隆鼻,所谓线雕隆鼻就是把手术缝合用的线埋在鼻子里面,就能让鼻子变得挺拔,而且全部费用只需5000元。这让刘女士动了心,于是欣然前往这家工作室做了埋线隆鼻手术。

  在做完线雕隆鼻之后,的确刘女士感觉自己的鼻子好看许多。但好久不长,她的鼻子变得又尖又长,而且鼻尖还出现红肿现象。于是她便去这家工作室咨询,对方告诉她,因为线体是通过鼻尖穿入的,这是正常现象,红肿过几天就会消退。

  然而,十多天过去了,刘女士的鼻尖红肿仍然没有消退,而且还变黑、流脓。“当时就感觉自己隆鼻失败,被骗了。”刘女士说,于是她便去了广州另一家大型正规医院医疗机构就诊。

  医生检查发现,刘女士的鼻子修复起来并不简单,之前的线雕隆鼻操作过程不当,没有及时处理,导致现在鼻尖部分线头顶出,造成鼻部深度感染,修复起来难度很高。随后,医生先为刘女士清除鼻中的残余线雕材料,再结合采用希望鼻黄金三角修复技术重塑鼻部,使得鼻部整体更加自然与美观。

  中国整形协会鼻整形委员李希军表示,线雕隆鼻也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隆鼻,目前正规医院整形机构是不会选择线雕整形的,线雕隆鼻其实是要用线的硬度来支撑鼻尖的隆鼻手术,可正规医院的专家在做鼻综合抬高鼻头的时候,都会在鼻尖放置软骨来进行保护,很细的锯齿线进入鼻部,很容易造成术后感染。

  他提醒,当前医美市场乱象横生,“三非”整形防不胜防。不少利用“好朋友”的身份,让求美者陷入“危整形”深坑。求美者变美之前一定要做足功课,选择正规的整形机构和正规医生,以免伤财又伤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