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9月21日),广东大部地区以多云为主,偶有分散性雷雨出现。不过,粤西、珠三角、清远、韶关等地的雨势较强,局地或有大雨侵袭。

  昨天午后,广东各地雷雨天气分布较广。陆丰、潮州两地发布了暴雨黄色预警信号,遂溪和徐闻两地则发布了雷雨大风黄色预警信号。有雨水出现的地方,气温也有所下滑,下午三点左右,新丰等地的气温普遍只有25℃上下,而没有雨水光临的地方气温基本上仍在30℃以上。

  根据广东省气象台预报,今天,广东粤西市县、珠江三角洲西部市县、韶关、清远有(雷)阵雨局部大雨,其余市县多云有分散(雷)阵雨。

  城市方面,广州今日多云,有分散雷阵雨;气温在27℃到34℃之间;相对湿度在70%到95%之间;吹轻微的东南风。

  深圳今日多云,有(雷)阵雨,局地雨势较大;气温在26℃到31℃之间;相对湿度在70%到95%之间,偏东风2到3级,沿海、高地和海区最大阵风6级左右。

  气象部门提醒,广东近两天午后雷雨天气频繁,部分地区雨势较强,当地公众需注意防御局地强降水和雷雨大风可能引发的不利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