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睿婷向广东公益恤孤助学会捐赠的永生花《吉祥之花》李睿婷向广东公益恤孤助学会捐赠的永生花《吉祥之花》
本报8月24日A1版报道“头箍女孩”故事本报8月24日A1版报道“头箍女孩”故事

  在广东公益恤孤助学会的义卖活动中,《吉祥之花》拍出6万元高价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王楠 通讯员 郭浠彤

  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梁喻

  “6万一次、6万两次、6万最后一次!”一锤定音!

  28日,在广东公益恤孤助学会举办的第九届“结善缘·救病童”义拍义卖慈善会上,“头箍女孩”李睿婷捐赠的永生花《吉祥之花》,以6万元的全场第二高价拍出。

  记者了解到,此次义拍义卖慈善会上的40件拍品被“一抢而空”,共为明年的“重症贫童救助”项目募集到善款397.86万元。

  活动现场,广东公益恤孤助学会与羊城晚报报业集团等合作单位进行签约。

  “头箍女孩”李睿婷是广东公益恤孤助学会资助的对象之一。她出生时,就患有先天性漏斗胸,凹陷的胸口几乎可以塞下一个鸡蛋。2岁时再次就诊,她被确诊患有先天性神经纤维瘤脊柱侧弯。

  2015年,9岁的李睿婷因病情恶化,和妈妈来到广州求医,母女俩靠在街边卖自制的彩泥手工花筹集手术费。她们的故事被媒体报道后,广东公益恤孤助学会及时伸出援手,与媒体共同为李睿婷发起募捐,筹得善款4.5万元,使婷婷顺利完成第一期手术。

  今年8月8日凌晨2时许,李睿婷完成了最后一次手术。

  六年间,婷婷从只能坐在轮椅上、无法外出行走,到能够站起来,再到学会骑车、上体育课锻炼身体,她的每一次进步背后,都凝聚着无数人的爱。

  李睿婷向广东公益恤孤助学会老会长王颂汤赠送永生花等礼物

  此次看到自己亲手做的永生花拍出了6万元的高价,李睿婷兴奋不已。她告诉记者:“永生花里的独角兽寓意着神秘、高贵、吉祥。我希望通过它把吉祥和爱延续下去,希望更多病童能够像我一样回到学校上学,不再饱受疾病的折磨。”

  拍下《吉祥之花》的黄先生表示,这朵永生花是婷婷的一番心意,希望她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来回馈社会,也希望她能帮助更多人,将爱传递得更远。

  广东公益恤孤助学会老会长王颂汤说:“此次义拍义卖慈善会有着很重要的社会意义,不仅给病童送去了生的机会和希望,还能从小培养孩子们的感恩意识,(让他们)在得到帮助后,回过头来帮助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