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广州12月31日电(记者詹奕嘉、王浩明)据汕头亚青会执委会2020年12月31日通报,自11月22日启动第一次参赛项目报名以来,亚洲45个国家和地区奥委会已有44个提交第一次报名表格,17个竞赛项目已明确技术代表。

  2019年3月,汕头获得2021年第三届亚洲青年运动会举办权。汕头亚青会将于2021年11月20日至28日举行,共设置18个竞赛大项、158个小项。

  截至2020年12月底,22个亚青会场馆建设项目已累计完成约67%的总体工程量。其中,赛事主场馆汕大体育中心完成总工程量的70%,运动员村完成总工程量的57%,体育运动产业基地完成总工程量的70%。当地正加快推动足球训练场地新增选址,启动人民体育场、游泳跳水馆等示范场馆运行设计。

  亚青会开闭幕式创意方案和运行团队服务项目的招标公告已在政府采购平台发布,招投标工作完成后将确定执行团队。亚青会执委会正加紧研究制定火炬传递活动方案,视觉形象系统设计工作和音乐系统建设工作也将于近期启动。

  汕头亚青会计划于2021年1月启动第二次参赛报名,4月召开代表团团长大会。汕头亚青会执委会常务副主任陈春松表示,将按照“规范、标准、高效、节俭、廉洁”的要求,把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开足马力推动各项赛事筹备工作高质量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