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孙唯 通讯员 粤考宣

  广东2021年普通高考适应性测试将于1月23-25日举行。1月8日,省教育考试院发布测试防疫工作指引及注意事项。

  省教育考试院表示,所有考生须注册“粤康码”信息,未注册“粤康码”的考生不予打印准考证,不得参加考试。1月9日起,对所有考生实行考前连续14天健康监测。所有考生须进行考前14天自我健康观察,如实在“粤康码”中进行健康申报,同时如实填写考前14天个人健康信息申报表,并在参加每场考试时提交考点工作人员。未按要求申报的考生须提供考前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参加考试。

  考前60分钟起(规模较大考点可再提前),考点组织考生,沿体温检测通道,分散有序入场,保持间隔。考点入口负责体温测量的工作人员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和一次性手套。所有考生要求佩戴口罩,逐一检测体温,核查准考证、身份证。

  低风险地区的考生在进入考场前要佩戴口罩,进入考场就座后,考生可以自主决定是否继续佩戴;非低风险地区、备用隔离考场的考生要全程佩戴口罩。

  考生散场时要按监考员的指令有序离场,不得拥挤,保持人员间距。考点可安排各考场错峰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