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报讯 记者张华、通讯员粤卫信报道:8日下午,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国红十字总会、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在京联合召开了2018-2019年度全国无偿献血表彰电视电话会议,表彰2018-2019年度在无偿献血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省份、单位、部队和个人。广东省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先进省的荣誉称号。

  据了解,一直以来,广东省采供血总量一直稳居全国前列。新冠肺炎疫情给临床用血供应带来冲击,对此,国家、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分别向全社会发出献血倡议,各采供血机构积极落实。在全省各级政府、各部门、高等院校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在广大无偿献血者无私奉献、爱心助力下,2020年广东省实现了献血总人次与献血量双增长,血液采集总人次146.32万人次,较2019年同期增加2.2万人次,同比增长1.53%;采集全血212.06万单位、机采血小板19.35万个治疗单位,较2019年同期分别增加1.75万单位、652个治疗单位,同比分别增长0.83%、0.33%,保障了全省临床用血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