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报讯 记者钱瑜报道:留珠过年红包来啦!8日,记者从珠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为鼓励非珠海户籍务工人员春节期间“留珠过年”,珠海决定面向在珠参保的非珠海户籍务工人员每人发放200元电子消费券。

  珠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称,在珠海市参保的非珠海户籍务工人员(下称“务工人员”)约78万人,此次发放春节“暖心券”共安排资金1.56亿元。“暖心券”由一张100元和两张50元电子消费券组合而成,单笔消费满100.01元即可使用一张100元“暖心券”,单笔消费满50.01元可使用一张50元“暖心券”。

  2月11日9时申领系统正式上线,务工人员可在2月11日9时至2月17日23时59分进行领取,逾期未申领的不再发放。

  据悉,务工人员需下载“最珠海”APP,登录春节“暖心券”活动页面,校验领取资格后,自行选择领取至本人微信、支付宝或银联云闪付钱包。“暖心券”使用时间为2021年2月11日9时--2月26日23时59分(除夕至正月十五),逾期未使用自动失效;“暖心券”可在珠海市行政区域内符合条件的线下消费场所核销使用(适用于珠海全市超过12万家开通了微信/支付宝/云闪付支付功能的实体经营商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