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春风行动暨南粤春暖招聘会在线上平台开启

  羊城晚报讯 记者余晓玲、通讯员人社宣报道:2月9日,东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的2021年东莞市春风行动暨南粤春暖线上招聘会在东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东莞就业创业服务”公众号等多个线上平台开启。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市人社局快速作出调整,将原计划开展的现场招聘会转至线上举行,提供24小时“不打烊”的就业服务。

  据悉,东莞市人社局职介中心收集了13.56万个企业用工招聘信息,2月9日起在线上陆续推出多场招聘会。

  记者注意到,今年春风行动线上招聘会企业普遍开出较高待遇。各企业开出月薪均不低于4500元,不少公司普工月薪可以达到5000—6000元。大部分软件开发、机械设计等技术性岗位及部分管理岗位月薪在10000元以上,更有部分岗位月薪达到3万元左右。例如:威仕科技(广东)有限公司招聘硬件工程师,开出的月薪为10000—15000元;东莞万好食品有限公司招聘新媒体运营月薪为7000—9000元,食品研发经理月薪15000—30000元。在提供较高福利待遇基础上,多数企业还提供食宿、各类津贴和员工在职培训,定期举办文娱活动;部分企业甚至帮助员工申请子女入学学位和解决落户问题。

  数据显示,与去年相比,2021年首场春风行动线上招聘会的企业提供岗位数量增加35.7%,参与企业数增加45.6%,企业数量和质量均有明显提升,企业提供的岗位种类多达6000余种。另外,技术类人才很吃香。随着东莞产业结构转型,部分企业对技术型人才有巨大需求,相比去年增加了近万个技术型岗位需求。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