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报讯 记者梁怿韬、通讯员成广聚报道

  9日,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因应2021年春节期间广州地区预计偏暖的气温和防疫需求,公布了全市833个废弃年花年桔临时收集点的分布情况及负责人联系方式。

  根据气象部门的最新预计,2021年春节期间广东地区天气偏暖,从初一到初六全省最高气温将在22℃或以上,部分地方的最高气温可达26℃左右。为方便市民根据偏暖的天气择期处置年花年桔并避免扎堆丢弃,广州2021年将预设833个废弃年花年桔临时收集点。9日起,市民可通过微信公众号“广州城管”,查询全市833个废弃年花年桔临时收集点的分布情况和负责人联系方式。

  广州城管呼吁市民在选购年花年桔的同时,提前规划年花年桔的处置。鼓励市民将可再种植的废弃年花年桔按要求送到指定地点种植,减少排放,增加绿化花木;鼓励绿化企业对售出年花年桔等花木进行回收或再次用于复种;如确需对已购年花年桔进行丢弃,请丢弃者将废弃年花年桔按照“三分离”(花盆、花泥、花木分离)要求,投放到全市833个预设的废弃年花年桔临时收集点。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