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报讯 记者刘星彤、通讯员穗文广旅宣报道

  9日上午,向来穗过年游客捐赠爱心礼包仪式举行。本次活动由广州工青妇组织、市科协联合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以向来穗过年的外地游客捐赠健康礼包的形式,传递广州这座城市的开放包容与暖心关怀。

  记者了解到,总计1万个健康礼包将通过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及市总工会发动的全市40多家酒店免费赠予1万名来穗过年的外地游客。礼包内包含拜年口罩、便携瓶装酒精消毒液以及防疫香囊。

  据悉,为使来穗游客迅速了解广州市春节期间的特色文化旅游活动,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专门制作了春节版广州市文化旅游活动指南,涵盖了景区优惠、文博惠民、艺术演出等各类信息,并于礼包内附上了广州市经典旅游地图。

  此外,春节期间在广州入住酒店的外地游客凭来穗机票、火车票,有机会免费获得一张广州城市旅游卡,该卡激活后,可于24小时内在广州免费乘坐公交、地铁。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方面表示,已发动市内主城区的34家酒店向入住的外地游客派送该卡。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