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报讯 记者孙唯、通讯员粤教宣报道:23日,广东省教育厅公布了2021年中等职业教育招生学校(含校外办学点,不含技工学校)名单。名单显示,2021年全省有广东省轻工职业技术学校、广东省经济贸易职业技术学校等省属30所及各地市325所学校可以招生。

  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谁审批、谁公布”的原则,省教育厅负责对2021年省属中等职业学校招生资格进行审核,并予公布。地市所属中等职业学校招生资格由各地市教育局负责审核,并在其官网公布。凡未在上述公布名单之列的学校,一律不得安排在2021年招生;凡未在上述公布名单之列的校外办学点,一律不得安排在2021年进驻新生。

  省教育厅要求,各地市教育局要切实加强对辖区内2021年中等职业学校招生工作的宣传、指导和监管。要引导和指导学生报读具有招生资格的中职学校;对新增招生或停止招生的学校,要书面报告省招生办办理省中招服务平台的开通使用或关闭手续。对不具备招生资格的中职学校(含校外办学点)违规开展招生的,要及时会同有关部门依法予以查处,并将有关情况通报其审批部门。

  各地市教育局和省属中等职业学校要按照国家和广东有关招生办学的规定和要求,规范招生行为。各地市教育局要设立专门的举报电话,接受广大学生、家长对违规招生问题的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