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名技术员在检查隧道外观质量两名技术员在检查隧道外观质量

  我国在建地铁中运行时速最快的地铁线路

  羊城晚报讯 记者李钢,通讯员桂天奇、石英楠、邸欣茹摄影报道

  23日上午,中铁二十二局集团轨道公司浇筑完广州地铁18号线和22号线的16号联络通道最后一次混凝土,横番1号中间风井至横番3号盾构井段基本完工,标志着这条我国运行速度最快地铁主体工程取得重要进展。

  中铁二十二局集团轨道公司项目经理马杰介绍,广州地铁18号线和22号线是全国在建地铁中运行时速最快的地铁线路,计划年内开通。开通运营后,可达每小时160公里。线路整体呈“Y”形,二者在万顷沙至番禺广场段重合,将共线运营。

  马杰介绍,其中,全长61.3公里的广州地铁18号线(南沙快线)大致呈南北走向,起于南沙区万顷沙枢纽,止于广州东站枢纽,均为地下线。全线设车站9座,其中换乘8座。广州地铁18号线和22号线共同承担连通万顷沙、广州南站、广州东站、白鹅潭四大枢纽,实现南沙新区至广州东站30分钟的时空连接目标。未来,广州地铁18号线和22号线还计划向南延伸至珠海、中山,向北延伸连接广清城际铁路,从而把广州打造成为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