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客户将车停在车行大门入口,称自己交了几万元定金现在无法退回。信息时报记者 陈引摄一客户将车停在车行大门入口,称自己交了几万元定金现在无法退回。信息时报记者 陈引摄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周伟龙) 新车无法上牌,既不是摇不到号,也不是无法竞拍,原因竟是车子的“关单”被经销商抵押到银行,没钱赎回。昨日下午,多名车主向记者反映,自己新购的进口豪车无法上牌,车行被查封,老板也不知去向。

  “一路发名车”位于番禺区番禺大道北,是一家经营豪车销售的车行,昨日下午记者看到车行大门紧闭,在大门右侧张贴着一份“深圳市福田人民法院”的查封公告。

  张先生告诉记者,今年9月份,他购买了一辆保时捷卡宴,车牌由4S店负责,拖到现在都没消息。

  来自佛山顺德的王先生则购置了一台奔驰GL350,所有费用加起来超过120万,去年10月提的车,“到现在都用了4张临牌了。原来是自己爱车的“关单”被抵押在银行。在车主登记表上记者看到,有20多辆豪车的车主无法上牌。记者了解到,所谓关单,即进出口货物报关单,相当于国产车的合格证,没有这个凭证,车管所是不会给新车上牌的。

  对此,广东法制盛邦律师事务所律师邓刚称,按照目前情况,车行违反合同约定,要承担违约责任。车主可以提出退车还款,并索赔这段时间的误工费、交通费、银行利息等赔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