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提醒司机,夜间出车最好先通知家人朋友

  新快报讯 记者陈海生 通讯员杨敬 岑柏瀚报道 男子通过网络约车软件约车,上车后却持刀威胁司机停车,随后将司机捆绑并抢走司机身上的财物。昨天,广州从化警方通报,这名持刀抢劫的男乘客已被从化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据广州从化警方通报,日前,事主曾某(男,43岁)向从化警方报警,称其于1月18日23时许通过某网络约车软件在白云区嘉禾街望岗地铁站接上一名男子驶向从化区太平镇,当车行至太平镇何家铺村村道时,该男子突然持刀威胁其停车。随后,该男子捆绑曾某的手脚,并抢走其随身的现金与银行卡,威逼他说出银行卡密码,嫌疑男子成功取款后逃离。

  接报后,从化警方通过缜密侦查,锁定嫌疑人尹某(男,20岁)并循线追捕。1月26日11时许, 办案民警在太平镇某出租屋内抓获尹某,并在其住处搜获作案时所穿衣物及使用刀具。目前,嫌疑人尹某已被从化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网络约车软件司乘人员,在使用软件工作或出行时,需加强防范意识,注意保护自身及财产安全,尤其是在夜间出行,上车之后最好给家人或朋友打个电话告知自己目前的状况或车辆等信息,避免发生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