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在广州南站整装待发的“如约巴士”。

  信息时报讯(记者 史倩云 通讯员 苏泓) 坐高铁回广州,在南站有免费巴士坐。记者昨日获悉,2月13日-22日(年初六至正月十五),广州第二汽车公司在广州南站开通“广州南站-体育中心”与“广州南站-广州火车站”2条如约巴士线路免费搭乘服务。

  记者昨日从广州第二汽车公司了解到,具体免费搭乘时段为每天10时至18时。返穗旅客可通过关注“广州定制公交”或“绿色出行部落”官方微信公众号了解相关信息。

  据悉,在地铁尾班车收班后,如约巴士在每天23点50分继续在广州南站发往天河体育中心,线路途经汉溪大道、广州大道等路段,中途停靠敦和、南方报社等两个站点,实行一票制,开行期间优惠票价为4元;每天23时40分继续在广州南站发往广州火车站,线路途经东新高速、芳村大道等路段,中途停靠凤凰新村、康王中路等两个站点,实行一票制,开行期间优惠票价为5元。

  昨日是南站免费如约巴士线路开行的第一天,现场已有不少返穗旅客前往咨询和了解。旅客李小姐表示,“一下车就有免费巴士坐,这样的如约巴士确实是便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