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快报讯 记者朱烁然报道 因为同学们没按要求标记段落,语文老师当场将10余名学生的课本撕毁。这一幕发生在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实验小学。

  华师附中实验小学位于广州市白云大道北岭南新世界花园内,是一所民办学校。前天傍晚放学时,家长张女士(化姓)发现,在一年级某班就读的儿子有些闷闷不乐,语文课本也被撕掉了一页。

  “我问小孩怎么啦,他说自己没有按老师要求标段落,老师上着课就把他课本撕了。”张女士说,被撕书的除了自家儿子,还有另外十多名同学,撕书者则是语文老师兼班主任吴老师。

  “校风严是严,但老师也不能用这样的方式来教育学生啊!”张女士说,吴老师今年三四十岁,平时为人就比较严格,此前还因学生午休吵闹等问题,用揪耳朵等方式体罚学生,“我们也和校方说过,希望换一个老师来教”。

  昨日上午,有多名家长来到学校投诉此事。而校方相关负责人则回应记者称,吴老师已承认此事,并在向家长道歉后,又到班上亲自向全班同学道歉。此外,吴老师也承诺为被撕书的同学购买新课本,预计下周一就能提供。

  (报料人:佚名 奖金:5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