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8日上午,广州市2016届高校毕业生春季首场大型供需见面会在华南农业大学举行。记者获悉,今年毕业季预计有超过30万高校毕业生在穗求职,其中来自广州高校的毕业生人数达25万人。

  作为上半年广州举办规模最大的校园招聘会,记者看到,现场共有近600家用人单位参会,提供约1.5万个适合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岗位,2.5万名高校毕业生进场求职。市人社局就业促进处处长王霜介绍,预计今年将有30万高校毕业生在穗就业,就业总量压力大。“因此,广州从今年春季首场招聘会现场来看,大学生求职的意愿还是很旺盛的。”

  另据了解,去年年底,广州市正式出台十大举措鼓励创业带动就业,同时计划5年投入11亿用于创业推动。根据人社部门的统计,仅今年一季度,申领政府扶持、补助的大学生创业项目就达到了1000个,而这一数据在去年全年也仅有500个左右。

  记者还了解到,近年来大学生创业的成功率也在稳步提升当中,将近三成左右的大学生创业能够进行实体注册,其中一些通过参与“赢在广州”大学生创业竞赛平台获奖的项目,目前的产值超过5000万的也不在少数。

  编辑点评:每年的校园招聘会看上去总很热闹,求职的人很多,为自己心仪的职位“抢崩头”。不过,正如一些企业所言,人确实很多,但“人才”很少,因为大部分应聘的学生都存在眼高手低的情况。因为是过来人,这里也想提点一下,大学生求职应该调整期望值,先就业再择业,找工作时不一定非要专业对口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