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图片图为网传发生在广百新一城附近“抢小孩”的内容截图。

  信息时报讯(记者 吴燕音 刘军) 昨天,广州不少街坊的朋友圈,都传出一条消息称“转同事曼玲的亲眼经历”,称在广州海珠区广百新一城附近江南西与宝岗大道交界处发生抢小孩事件,不法分子先抢女事主的包“调虎离山”,继而有同伙企图抢走事主儿子。此事引发网友广泛关注。

  “调虎离山抢小孩”说得有板有眼

  近日,广州本地社交媒体上流传着一则“抢小孩抢包”的传闻,引起众多网友的转发。记者留意到,这则“抢小孩”的消息还有板有眼地指出是一起有预谋的作案,其中一人通过抢夺女性包包从而分散注意力,由另一人来抢小孩。

  该传闻称,当晚7点多,当事人与几位友人在海珠区广百新一城出来时目睹了这起突发事件。传闻称,“在广百新一城第一个红绿灯口斑马线处,一位妈妈牵着一名六七岁小男孩,口中一边喊‘抢东西啊’,一边在追前面三四米外的一个男人,就在那位妈妈追赶‘盗贼’的时候,后面的小男孩突然被一女的牵着往相反方向拉。幸好,一大伯出现,将一雪糕筒踢向抢包男,抢包男手被重重踢中,慌忙爬起逃跑,突然出现的女人见势也马上调头逃跑”。

  该传闻描述的细节颇为细致,后面还搭配了作者关于“带娃上街的安全提醒”:一、不要拿手包了;二、包被抢也别追了,孩子可能才是别人的真正猎物。

  这一传闻迅速在朋友圈、微信群扩散,不少孩子的家长一边转发,一边还议论纷纷,相互提醒。

  广百新一城:并未发现类似事件

  昨天下午,广百新一城的负责人向记者确认,当天早上收到多位好友微信咨询,网传“江南西与宝岗大道交界处发生抢包并抢小孩连环事件”。经向海珠公安了解,并无此案件登记,调阅近期公安系统视频录像,也未发现类似事件,基本证实属于谣传。昨天早上起公安己介入调查。

  该负责人表示,广百新一城广场聘请专业保安队伍,与海珠公安紧密合作,积极确保购物中心安全。

  警方通报:当日并未接报“抢小孩”警情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刘军 通讯员 龚宣)昨日广州警方通报,6月11日,本地网络社交媒体上流传“在海珠区广百新一城门前第一个红绿灯口斑马线处有人抢小孩抢包”的信息。经核查,海珠警方当日并未接报相关警情。 警方呼吁:市民如发现现行违法犯罪行为,请及时拨打110电话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