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输保障有力 安全事故为零

  广州日报讯(记者刘冉冉)广州市交委昨日发布了2016年端午假期3天广州地区各交通枢纽安全疏运的大数据:全市共发送旅客238.33万人次,同比下降4.9%。其中,铁路发送旅客101.6万人次,同比增长2.6%;公路发送旅客113.25万人次,同比下降13.39%;民航发送旅客23.2万人次,同比增长6.9%;水路发送旅客0.28万人次,同比下降21.4%。端午期间,全市各种运输方式组织有序,安全事故发生率为0。

  地铁运客1990万人次

  又讯(记者李天研 通讯员冼海强)刚刚过去的端午假期,广州地铁客流总数达1990万人次,日均客流663.3万人次,较上年同期增长4.6%。节前一天受回乡及短途出游客流影响,客流达到812.4万人次,较上年同期增长2.3%。

  与节前预测相比,实际客流低于预期。地铁方面预计假期日均客流量达700万人次,端午当天超750万人次。结果只有端午日超700万人次,为718.9万人次,其余两日都不到650万人次。连日雨水,降低了市民出行意欲,是客流量减少的一大原因。另外,专车平台推出零元拼车等低价优惠,也在一定程度上分薄了客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