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信中学学生纷纷拍照,记录难忘一刻。执信中学学生纷纷拍照,记录难忘一刻。
贝克汉姆认为,青少年要踢好球,投入是很重要的。贝克汉姆认为,青少年要踢好球,投入是很重要的。
贝克汉姆与后乐园街小学学生进行足球互动。贝克汉姆与后乐园街小学学生进行足球互动。
熟练地抱起小学生合照,奶爸气质尽显。熟练地抱起小学生合照,奶爸气质尽显。
互动中不忘击掌互相鼓励。互动中不忘击掌互相鼓励。

  昨日,著名足球明星大卫·贝克汉姆(David Beckham)“空降”广州市执信中学参加一场校园足球活动。他和来自海珠区后乐园街小学的30名学生进行了足球互动,还与教育部全国青少年足球办公室技术顾问汤姆·拜耳一起向同学们传授了足球技巧。贝克汉姆寄语中国的青少年:应该享受足球,不要惧怕失败。  文/广州日报记者刘晓星

  通讯员穗教宣

  图/广州日报记者骆昌威

  (除署名外)

  小贝:暖男奶爸形象凸显

  昨日8时40分,小贝乘坐黑色轿车抵达现场,一身黑色运动服的他显得十分阳光,下车后还和苦苦等待的同学们挥手致意。随后,小贝进行了简短的致辞和媒体问答,全程保持微笑。更让同学们惊喜的是,隔着铁马,小贝竟然停下来,在各种本子、海报、球衣上一一签名。一名女生抱着签名,激动地说:“幸福得快晕倒了。”

  昨日活动最重要的环节就是贝克汉姆与30名来自后乐园街小学的足球小将进行互动,在汤姆·拜耳的指导下,孩子们完成了多项足球基础动作的训练,小贝则不时对小队员的动作进行辅导。随后,小贝还与孩子们进行了5对5的对抗比赛。

  尽管此次小贝没有展现他的“圆月弯刀”,但调皮温暖的一面显露无遗。面对孩子“围攻”时,他会将一名孩子抱起,然后将球传出去。在合影的环节,小贝更将一名年纪小的孩子扛在自己的肩上,暖男奶爸的形象瞬间打动了所有人。

  现场:安保人员达150人

  贝克汉姆要来广州执信的消息在一周前就已传遍了朋友圈。执信的校服“一件难求”,不少网友都笑称要穿着“青蛙装”混进执信。然而,“青蛙装”绝非通行证。昨日一大早,学校的每一个出入口都安排了十多名的安保人员,无关人员都无法进入现场,连学生都会被要求不要进入活动地点。据介绍,此次小贝来华的安保人员达到150人。

  现场,不少学生在活动区铁马外高举小贝的海报、英格兰国家队7号球衣向小贝“示爱”。活动开始后,抬眼望去,教学楼内的每一层、每一个窗户,都是一片绿,穿着校服的学生们挤在一起,出动望远镜、相机长焦镜头等,只为一睹小贝风采。不少老师也爬上靠窗的办公桌,远眺男神。

  然而,也有几个学霸不为所动。在其中一间教室里,当所有同学都在窗边“叠人墙”时,有几名学生淡定地埋首学习。执信老师对记者说,临近期末正是紧张复习的时候,“也许在他们心里,期末考试比小贝重要吧”。

  未来:明星推广校园足球

  广州市从去年开始举办全市中小学校园足球联赛,校园足球的发展可谓如火如荼。目前全市已经拥有39所足球特色学校,有广州市的足球推广学校500所,未来市教育局将进一步加大力度,办好每年的足球联赛和班级比赛,使足球能够成为青少年学生最喜爱的一项运动,成为校园生活很重要的组成部分。

  广州市教育局副局长吴强透露,预计今年9月将会有3位外籍教练前来助阵广州校园足球,这3位教练将到后乐园街小学、真光中学和第5中学进行指导。“这3所学校是广州校园足球开展得水平比较高、基础比较好的学校,也希望通过外教的指导,进一步提升校园足球的水平。”吴强说。

  吴强表示,鼓励各区和各学校整合资源,多请足球名宿和明星参与活动,最近在全市校园足球联赛的活动上,广州市聘请中国足球名宿容志行等作为足球发展顾问,同时也聘请了一批当红的足球明星作为校园足球的推广大使,他们将会对校园足球给予支持和指导。

  谈中国青少年足球发展

  孩子如果想要踢足球的话,最重要的是要享受足球,“足球是全世界最好、最受欢迎的运动,你们的投入、你们愿意花时间给足球是非常重要的,要听教练的话,听教练的教育也非常重要,但始终最重要的是投入。”

  谈英格兰欧洲杯失利

  足球场上会有很多不如意和挫折,青少年要随时准备好失败。“有时你能从失败中学到的比在成功中学到的要多,我们随时要准备好失败。英格兰队在欧洲杯上的失利,证明了现代足球有时就是一项很艰难的运动,没有很大的强弱分明,没有任何一支强队能够保证不输。”

  谈梅西退出阿根廷国家队

  很可惜,大家都希望最好的球员可以一直踢下去,“我是一个梅西的超级粉丝,我喜欢他的技术、他的激情,希望梅西明年在巴塞罗那可以有野心去赢,继续展现足球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