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快报讯 记者许力夫报道 说好的雷雨昨天如期造访,持续多天的高温终于被“淋”了下来。昨天下午2时气温同比前天降低9℃。只是广州的雨一下就根本停不下来,接下来几天都将有雨。

  本月20日以来广州出现了持续性的高温天气,其间各区最高气温普遍在36℃左右,各区先后发布了高温黄色预警信号。昨天早晨开始各区先后转雨,高温天气缓解,各区高温预警信号已解除。

  昨天8时至下午4时,除增城外,其余各区出现了大到暴雨,全市共有150个测站录得25毫米(大雨)以上的雨量,其中40个测站雨量超过50毫米。黄埔区联和街录得最大累积雨量97毫米和最大小时雨量43.8毫米。

  气象部门预计,未来几天广州多雷雨天气并伴有短时强降水和8级左右雷雨大风,其中29至30日受季风槽北抬影响,有雷阵雨局部暴雨;7月1-4日,副热带高压减弱东退,广州市处于副高边缘的不稳定区域,受偏南气流影响,仍有中到大雨。

  ■广州天气预报

  29日:多云,有雷阵雨,25℃~32℃;

  30日:多云间阴天,有中雷雨,

  26℃~32℃;

  7月1日:阴天,有中雷雨, 2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