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两伙男子大排档外斗殴致一人死亡 白云警方立案缉凶

  事发白云区萧岗村,死者妻子已有8个月身孕,原本打算回老家补摆喜酒

  新快报讯 记者彭程 实习生黄阳明报道 昨日上午,在广州市白云区第一人民医院里,已有8个月身孕的彭女士悲痛不已。按原定计划,她昨天下午就要跟丈夫李先生回到湛江市雷州市老家,准备补摆一次结婚酒。然而,昨日凌晨3时许,白云区萧岗村涌南大街的一个大排档内发生了一起斗殴事件,“准爸爸”李先生在事件中被人用刀捅伤,送院后不治身亡。

  大排档外斗殴 一人受伤倒地

  昨日中午,新快报记者来到案发地点,看到地面上仍保留着血迹。目击者王先生告诉记者,当天凌晨3时许,他在白云区涌南大街一带看到两伙人在一个大排档里争吵,随后,六七名男子在路上厮打。

  “他(李先生)一开始在旁边看,没有参与打架,后来有人喊他名字他才过去的。”王先生说,李先生过去后没多久就被人打伤倒地。“(后来)有人扶他坐下,我才看到他胸前血流不止。”王先生说,自己随后看到,参与打斗的男子中有人手持一把折叠小刀。

  新快报记者通过附近街坊在现场拍摄的视频看到,在涌南大街广州农商银行萧岗支行对出约十余米的位置,数名男子互相追打围殴,有人抄起旁边的垃圾桶等物品做武器,还有人被摁倒在地。

  夫妻来穗体检 原定昨日回家

  彭女士告诉新快报记者,事发时她就在不远处的便利店和朋友聊天,听到大排档方向传来嘈杂声,她马上赶过去,看到丈夫躺在地上,“左胸口和左腰部位置各有伤口,血一直流”。在半小时后,她在村治保会工作人员的协助下,打车将李先生送到白云区第一人民医院。不幸的是,李先生最终伤重不治。

  昨日中午,新快报记者在白云区第一人民医院内看到了从雷州老家赶来的李先生家人,李先生的妻子和姐姐一度悲伤痛哭。

  彭女士告诉新快报记者,她和李先生都是雷州人,已经领了结婚证,但一直没有摆喜酒。如今彭女士已有8个月身孕,便和丈夫在半个月前来到广州体检。在事发前一天,他们买好票准备昨日回老家,打算在这个月补摆结婚酒。

  目前,广州白云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通报

  白云警方正全力侦办

  新快报讯 记者王吕斌 通讯员白公宣 龚宣报道 广州白云警方昨日通报:7月18日凌晨3时许,白云区云城街辖内发生一宗伤害警情,警方接报后立即派出民警到场处置。

  经初步调查,当日凌晨2时许,男子唐某(19岁)、李某(29岁)等多人回到萧岗村。途经涌南大街时,唐某看见朋友正在消夜,于是留下聊天,并让李某等人先返回住处。此时,曾经与唐某有过纠纷的邻桌一伙人员与唐某等人再次发生口角并引发打斗。还未走远的李某等人又返回参与其中,李某后被对方持刀砍伤,经送医抢救无效死亡,唐某暂无生命危险。

  目前,白云警方已成立专案组全力侦办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