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监控显示,一名男子头部套着衣服,将店内近80部手机偷走。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陈子垤) 昨日,市民罗先生报料称,本周三凌晨,他经营的手机店遭到小偷的盗窃,一下子损失了近80部手机,价值约十几万元。罗先生表示,小偷是从后门剪开窗户的防盗网进入的,店内的监控拍下了整个过程。目前,罗先生已报警处理。

  罗先生和太太在白云区石井鸦岗村经营一家手机店。8月17日上午8时许,罗太太像往常一样开门做生意,谁知一打开店门,大吃一惊,“柜台里的手机全都不见了!”罗先生得知后马上报警,并回到店内查看监控视频。监控视频显示,8月16日晚上11时许,店铺关门后不久,一名男子出现在监控画面中,他拿着手机照明,四处张望,见到店内有摄像头,马上脱下衣服套在自己头上。“小偷是从后门剪开了那边的窗户防盗网进入的。”

  记者从监控视频看到,该男子先是在收银台搜刮现金,接着走到手机展示柜旁,将摆在柜内的手机一部部拿出来放在台上,接着走到收银台底下拿了个塑料袋,把这些手机装了进去。一个袋子装不完,他又从收银台内搬出来一个箱子继续装。整个过程,该男子显得不慌不忙,直到8月17日凌晨0时30分才离开。

  罗太太表示,当晚关店后,她曾因买夜宵路过档口,都没有发现异常。罗先生说,开店两年了,第一次遇到这样的事,这名小偷很识货,“店里面近80部智能手机都被偷走了,只剩下黑白机。”一般手机店展示台放的都是样板机,但他为了方便顾客挑选,“习惯放真机,柜子也没上锁。这个疏忽了,以后要做足安全措施。”

  目前,石门派出所正对在调查此案。

  (报料人:佚名,奖5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