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版统筹 信息时报记者 张玉琴

  本版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黄骆 张玉琴 王智汛

  近日,记者从广州市各辖区的官方网站上发现,多个区的党委、政府班子成员都有人员的调整,其中,刘捷辞去荔湾区区长职务,毕锐明成为荔湾区代区长;罗思源不再担任增城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勇任增城区委副书记、代区长;番禺区副区长陈德俊成为代区长。此外,越秀区党委、政府也分别有新面孔加入,李世通任越秀区委副书记。

图片  陈勇(增城区官网图)

  增城区

  盘点:近期各区领导调整

  陈勇任区委副书记、代区长,赵国生任副区长

  近日,增城区召开领导干部大会,宣布广州市委关于增城区、增城经济技术开发区领导干部调整的决定:罗思源不再担任广州市增城区委副书记,增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职务,提名免去增城区区长职务,另有任用;陈勇任广州市增城区委副书记,增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提名为增城区区长人选。而在增城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中,陈勇被任命为增城区副区长、代理区长。

  陈勇于1974年1月出生在贵州盘县,籍贯四川资阳。1994年7月参加工作,1997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研究生学历,工学硕士。此前在广州市委政策研究室、市经贸委以及白云区工作。

  在增城区领导干部大会上,广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世彤代表广州市委讲话时说,陈勇综合素质好,理想信念坚定,工作实践经验丰富,思维敏捷,视野开阔,熟悉社会治理和经济发展工作,统筹协调和综合管理能力比较强。为人正派,勤奋踏实,团结同志,群众基础比较好。市委认为,陈勇任增城区委副书记,提名为区长人选,是合适的。

  此外,根据增城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赵国生被任命为增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

  罗思源已到市食药监局任职

  自2012年10月起就在增城区任职的罗思源,其去向也备受关注。记者从广州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官网了解到,在近日召开的该局干部大会上,罗思源已被任命为广州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党委书记。

图片  毕锐明(荔湾区官网图)

  荔湾区

  毕锐明任代区长

  近日,荔湾区召开区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六十二次会议,会议决定接受刘捷辞去广州市荔湾区人民政府区长职务,任命毕锐明为广州市荔湾区人民政府代理区长。

  新任代理区长毕锐明是荔湾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分管政法、综治、维稳工作,信访工作,街道工作,农村工作,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扶贫开发工作,联系区人大、区政协等工作。被任命为荔湾区人民政府代理区长后,其区委工作任务将继续进行。

  毕锐明出生于1969年4月,为广东花都人,比前区长刘捷小6岁,他们都曾当过海珠区副区长。毕锐明离开海珠区副区长岗位后,在荔湾区任职多年,曾先后担任过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区委政法委书记、区委副书记。

  番禺区

  陈德俊任代区长,黄卡任副区长

  近日,番禺区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八次会议,表决通过了番禺区副区长陈德俊为番禺区人民政府代理区长的决定,同时任命黄卡为副区长。

图片  陈德俊  (番禺区官网图)

  越秀区

  李世通任区委副书记

  昨日,记者从越秀区信息网上发现,越秀区党委、政府也分别有新面孔的加入。其中,李世通任越秀区委副书记,张文胜由越秀区副区长升为越秀区委常委。而越秀区政府则加入了颜强、卢青两名副区长。记者查阅越秀区信息网发现,在区级领导一栏当中,越秀区党委、政府的领导名单尚未更新,但越秀快讯一栏当中的数篇活动稿中,上述相关人员都以新的身份参加了活动。

  李世通是广东梅县人,此前曾任广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媒体记者们更熟悉他到市城管委任职前的身份,即广州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

  副区长张文胜成为区委常委,副区长颜强、卢青新到任

  记者从越秀区领导的活动稿中看到,越秀区副区长张文胜晋升为越秀区委常委,并以新的身份出席相关活动。

  据了解,张文胜一直在越秀区工作,此前在越秀区的街道任职,后在越秀区政府办主任一职工作多年,今年3月份起任越秀区副区长。

  越秀区政府班子成员也有新面孔的加入,分别是副区长颜强和卢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