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体育学院师生与两位体育明星自拍留念。南方日报记者 王辉 摄暨南大学体育学院师生与两位体育明星自拍留念。南方日报记者 王辉 摄

  南方日报讯 (记者/吴少敏 刘晓蕙 通讯员/苏运生)奥运冠军陈艾森、“亚洲飞人”苏炳添一现身,暨大的开学典礼沸腾起来。20日,暨南大学举办2016年新生开学典礼,来自世界数十个国家和地区的9800多名学生参加,而师兄陈艾森、苏炳添则来到现场,与师弟师妹们分享夺冠心得和体育精神。

  今年8月的里约奥运会,暨南大学2014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本科生陈艾森在跳水比赛中,获男子单人十米跳台和双人十米跳台两个项目的金牌,成为史上第一位“双冠王”。2013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研究生、“亚洲飞人”苏炳添与队友在男子4×100米接力赛决赛中获得第4名,取得了中国队参加奥运会该项目有史以来的最好成绩。

  对此,国侨办下发了《关于表彰和奖励陈艾森和苏炳添同学的决定》,分别奖励陈艾森60万元、苏炳添10万元,并希望暨大继续加强校园体育文化建设,培养出更多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

  在分享夺冠心得时,陈艾森说,14年来的体育训练生涯,他遇到瓶颈但依然坚持前行,最后成功走上了奥运冠军的领奖台。新生们要在奋斗的路上找到自己的榜样和目标,以暨南精神作为激励自己不断前行的向导和明灯,放飞梦想,克服困难,收获精彩的人生。

  暨大校长胡军勉励新生传承和发扬“忠信笃敬”的暨南精神,不忘初心、不负光阴、不畏挫折、不惧挑战,与母校共同以“一流”为目标奋力拼搏,去探寻人生的无限可能,让青春绽放耀眼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