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讯 (记者赖伟行)广州楼市昨日迎来“十一”黄金周的首日。记者了解到,广州市住建委房屋交易监管部门昨日对全市的预售楼盘进行了节日巡查,旨在规范房地产开发企业的销售行为,查处房地产开发企业捂盘惜售、囤积房源、发布虚假消息、借机恶意炒作、哄抬房价以及无证售房、合同欺诈、公开售楼信息不规范、发布不规范房地产广告等行为。  

  据介绍,此次共检查了金地公馆、天宸原著、华润天合等多个楼盘,有个别开发企业存在应公示的资料没有公示出来以及有个别广告涉及“地王”等违规字眼,检查工作人员已当场要求开发企业进行整改,补充应当公示的资料,拆除违规广告。 

  广州市住建委表示,在节假日期间将加强巡查力度,联合工商、发改(价格)部门做好市场巡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即时停止其违法违规行为,做好跟踪复查。对拒不整改或不按规定整改的,依法从严处理,必要时通过政府网站或新闻媒体予以曝光打击各类扰乱市场秩序的违规行为。针对国庆楼市运行特点,市住建委还将对虚假“日光盘”炒作进行重点查处,防止人为营造恐慌、抢购氛围。同时欢迎广大市民积极举报房地产市场违法违规线索,共同维护广州市房地产市场健康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