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 (记者 陈子垤) 昨日,市民肖小姐报料称,前日上午,她公司一名兼职人员在天河正佳广场3楼正常派发正规的海洋世界门票,却遭到商场保安人员查问,并擅自将工作人员手里百来张门票取走。虽然对方最终退还了门票,但已经导致其公司蒙受损失。商场负责人则称对方涉嫌倒票。

  事主:网售门票被保安检查

  据兼职的女学生小杨称,前日上午10时40分左右,她在正佳广场3楼等待客人过来领取门票。“客人在网上买了票,来到现场凭手机号验证取票。”小杨说,后来有3个商场保安看到后走了过来,“他说我们在倒票,我们解释了自己的工作情况。”无奈之下,小杨只能跟保安到保安室,并向公司负责人肖小姐求助。

  肖小姐说,当天接到小杨的求助后,她马上赶到商场保安室。由于对方不肯退还门票,肖小姐报警求助,随后双方来到派出所协调。据肖小姐称,保安当时没有将门票带去派出所,之后民警曾要求对方开具收据给肖小姐以便取回门票,但对方并未配合。一直到次日凌晨,肖小姐才终于取回门票。“对方说96张票,我这边核实应该是105张,差了9张。”

  肖小姐告诉记者,由于门票已经在网上销售,不少客人等着门票入园。保安的做法导致她公司蒙受损失。“客户很不满意,认为我们欺骗了他们,我们只能一个一个客户打电话道歉,再付损失和交通费。”肖小姐称,他们并没有倒卖门票,也没有在现场进行现金交易。随后,肖小姐向记者提供了一张由某旅行社开具的授权书,显示在合作期限内可以售卖正佳极地海洋世界的散客实体票。肖小姐希望商场方面能给一个合理的解释,并赔偿他们的损失。

  商场:对方或涉嫌倒票

  那么事情是否如肖小姐所说呢?商场相关负责人单先生表示,事发当天,保安在现场发现有人员集聚及争吵,便上前了解情况,得知对方的票源可能有问题,涉嫌倒票,就要求对方能够提供门票给园方查验,“对方主动将自己的票拿出来放在凳子上的,值班保安上去拿票,对方也没有任何反对”,单先生说,随后保安请该人员到办公室进一步了解情况。

  单先生表示,初步查实,并没有存在任何抢票行为,更没有发生肢体冲突。记者从单先生提供的商场监控视频看到,双方确实没有发生肢体冲突,但由于角度所限,从监控中无法看出,保安有无强行拿走门票,但可以看到在保安与当事人离开现场时,其中一名保安手中确实拿着门票。

  单先生表示,海洋世界门票有两种正规的购票途径,一种是现场购票,另一种是通过商场正常授权的OTA途径,拿到电子票后在现场取票机取票的,“其他的途径都有倒票嫌疑,”单先生说,无论对方门票来源是否正规,其现场派票的做法已经有倒票的嫌疑,“因此我们去核实查验是应该的。”

  目前,肖小姐表示,如协商不成,将走法律途径解决。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