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 (记者 魏徽徽) 广东一方制药有限公司及其总经理谭登平涉嫌行贿广东省第二中医院原院长兼党委书记(副厅级)涂瑶生2000多万元,昨日上午在广州中院二次过堂。谭登平一改此前庭上供述,承认代持股权并垫资事实。

  检方指控中提出,2003年,涂瑶生在担任广东省中医研究所所长、广东省第二中医院院长兼广东一方制药有限公司董事长期间,利用职务便利,为广东科达机电股份有限公司在收购“一方制药公司”及增值扩股过程中提供便利。2006年12月,涂瑶生收受本案被告单位一方制药公司及其总经理谭登平个人出资253万余元购买的一方制药公司4%的股权,并由谭登平代为持有。同年12月9日,涂瑶生将30万元还给谭登平,其余股本金至案发前均未支付。

  2006年12月至2012年12月,涂瑶生的股份获得分红款478万余元。2008年7月,涂瑶生的股份由4%变为1.74%,2011年9月涂瑶生转让其50%股份,获利1948.8万元。以上两笔款项均由谭登平代为保管。至2013年12月,涂瑶生先后9次从谭登平处取走1256万元。2011年底,涂瑶生收受谭登平贿送的300万元用于购买长白山药业股票进行个人投资并占为己有。

  此前涂瑶生受审时否认受贿,谭登平在第一次开庭时也否认指控,辩称没有行贿。昨日二次开庭时,谭登平供述,他为涂瑶生代持股份并且垫资300多万元,也要求涂瑶生是要归还的。谭登平说,是涂瑶生最先提出增值扩股来激励高管,但最终也只有涂瑶生和他两个高管参与增值扩股。此外,他始终坚称一方制药公司并未给涂瑶生送过股权,他也没有什么事项需要涂瑶生行政职权上给予关照的。

  目前,该案尚待进一步审查。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