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昨日,警方为两名物流人员颁发奖励金。信息时报记者 徐敏 摄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罗阳辉 通讯员 刘向明 张毅涛 陈玉敏) 昨日下午,广州市政法委组织召开的全市物流寄递业规范管理及禁毒安全保障工作现场会上,广州警方为2名物流员工颁发了奖励金。警方根据他们的举报线索分别破获了2宗利用物流运输毒品案,2人分别获得了20000元、5000元的奖励。

  查获疑似毒品颗粒约120千克

  8月22日17时许,白云警方接物流员工报警,称在白云区某工业园物流仓库内发现一批疑似毒品的白色晶体。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了疑似毒品的晶状颗粒,重量约120千克。据了解,物流员工于当天16时许对该批货物进行安检时发现问题,于是向白云警方举报。目前,白云警方已将涉案的疑似毒品进行扣押处理,并作进一步的验证。

  邮包内藏20包冰毒被发现

  2月25日下午将近下班时分,越秀警方接到辖区某物流员工报案,称其收到疑似藏有毒品的邮包。民警立即出警处置。民警经过了解得知,2月24日14时许,有2名外籍男子拿着一个密封好自称装有LED灯的纸箱来到该物流公司,办理寄运到大洋洲某个国家的业务。小云检查这个只装有8盒LED灯的纸箱时,发现里边暗藏20包白色晶体物品,于是报案。经检验,白色晶体是冰毒,约1000克。次日凌晨3时许,民警在东莞市区某公寓将该2名嫌疑人抓获。经过审讯,2名涉毒嫌疑人对寄递涉毒邮件行为供认不讳。

  举报有功获得奖励

  据悉,在省市开展“雷霆扫毒”和“飓风2016”专项行动期间,建立了涉毒有奖举报制度。该办法规定,凡向广州市公安局举报本市范围内重大毒品犯罪线索,均可获得奖励,最高奖励金额达30万元。物流公司员工小云、小林在接受公安部门的培训后,积极举报涉毒线索,为公安机关打击毒品犯罪争取了有力的战机,他们2人分别获得了20000元、5000元的奖励。

  今年以来,省、市、区等对主动举报的物流寄递从业人员分别给予重金奖励,总计95.49万元。据广州警方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1至9月,广州警方根据物流员工主动举报的线索破获的毒品案件17宗,同比上升240%。

  新闻链接

  今年5月18日,白云区就有一名物流员工因举报涉毒线索获奖10万元;

  6月15日,白云区一名物流员工协助警方破获一宗物流转运毒品案件,获得了30万元的最高奖励;

  7月5日,根据白云区一物流员工举报的线索,警方破获了一宗特大跨境运毒案,这名员工被警方奖励19万元。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