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报讯 (记者/毕式明)19日,网上有关“翁源卫计局官员家属剖腹产前胎儿死亡,家属数十人冲击医院”的消息引发广泛关注。20日下午,翁源县政府办通报称,该县卫计局副局长李烟柱作为党员领导干部,没有对亲属做好思想劝导工作,影响了医院的正常工作秩序和医疗安全,因此予以停职处理,责令其配合相关调查,事件的相关处置工作仍在进行中。

  根据通报,10月8日,产妇曾某某在翁源县人民医院分娩过程中胎儿死亡,事后相关部门按医疗纠纷处置机制进行调处。10月18日,其亲属在调解过程中因胎儿死亡情绪过激,扰乱翁源县人民医院麻醉科手术室。翁源县公安机关调查后,认为该行为对医院的正常工作秩序造成了影响,属于“医闹”事件,并依法介入。

  通报还称,该事件发生后,翁源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已成立专责处置协调领导小组进驻医院调查处理。产妇曾某某的丈夫、翁源县卫计局副局长李烟柱已被停职。

  早前报道:翁源卫计局官员孩子胎死腹中 数十人冲击医院(图)

  19日下午6点半,自媒体人@一个有点理想的记者 在微博爆料,10月8日,一产妇进入广东韶关市翁源县人民医院,之后婴儿死亡。尸检结果还未出,医院就陷入产妇家属的围攻。

微博截图微博截图

  该产妇剖腹产前胎心4分(意味着胎儿情况不好),大概下午5点前办理入院。麻醉医生雷颖为其打麻醉后不久,胎心没了,婴儿死亡。  

网友爆料截图网友爆料截图

  后转上级医院引产后,初步认定是脐带扭转造成死亡。

  9日,医院陷入连续冲击,妇产科被闹一次,麻醉科被闹两次,最严重时几十人冲击手术室和无菌区。

网友爆料截图网友爆料截图

  @一个有点理想的记者 在另一微博中上传了一段现场视频,“这几十人冲进手术室,直奔无菌区,尽管多台手术正在进行,但这些人毫不在意,到处踢门,掰折主任的手机,打男护士嘴巴,高喊‘赔钱’。过程持续半个小时,直到警察到来才离开。”

视频截图视频截图

  “产妇在卫生系统工作,其丈夫是翁源卫计局副局长李烟柱”,该博主爆料并po出住院登记信息和李烟柱的简介截图。

  观察者网20日上午电话采访了翁源县人民医院医纠办,医纠办证实,产妇确为翁源卫计局副局长李烟柱的家属。目前,县委县政府已成立调查小组,院方正在等待调查结果。

责任编辑: GDN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