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机场客流高峰不减,“花城看花”吸引众多旅客来“广州过年”

  今天是1月23日腊月廿六,春运进入第十一天,白云机场全天计划进出港航班1366架次,预计接送旅客19.5万人次,客流持续在高位运行。春运前十天,白云机场已累计保障航班13365架次,接送旅客近191万人次,同比去年分别增涨9.98%和12.55%。

广州白云机场客流高峰不减 航站楼新春氛围浓广州白云机场客流高峰不减 航站楼新春氛围浓

  未来两天仍是出行高峰

  在20日、21日单日客流连续刷历史新高之后,昨天(22日)开始客流量稍有回落,全天接送旅客19.7万人次,连续第四天超过19万人次,客流仍然居高不下。预计这一波节前出行高峰将会持续到1月25日(腊月廿八),未来两天日均客流量仍将会超过19万。

  今年白云机场的春运节前高峰来得早、持续长、客流量大。春运前十天,白云机场已累计保障航班13365架次,接送旅客近191万人次,同比去年分别增涨9.98%和12.56%。十天来日均客流量19.1万人次,这一数字甚至超过了去年单日客流量18.9万人次的最高纪录。

  来穗旅客再创新高

  从进出港客流的分布情况来看,离穗返乡的客流持续攀升,从16日开始出港旅客已经连续7天超过10万人次。与此同时,来“广州过年、花城看花”的旅客也在持续增涨,春运10天来每一天进港客流都超过了8万人次,累计有超过86万的旅客经白云机场抵穗,同比增长8.05%,创下历年新高,羊城春节正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外地游客来体验广州的独特精彩。

广州白云机场客流高峰不减 航站楼新春氛围浓广州白云机场客流高峰不减 航站楼新春氛围浓

  在机场就可感受广州的“花样年华”

  围绕“广州过年,花城看花”的主题,白云机场在航站楼内外布置了南国特色的花卉景观,营造出浓浓的广州年的味道。从南进场路到航站楼两侧,布置了4组立体花坛、130多株开花乔木和观赏灌木,4万多株凤仙花等时令花卉,在机场迎来送往的主干道上营造出春暖花开、春色满园的别样风景。在航站楼内,更换红掌、凤梨、年花等时令花卉1000多盒、玛丽安、彩虹竹芋、绿萝等观叶植物6000盆,整个航站楼内姹紫嫣红,广大旅客在机场就可感受广州的“花样年华”。

  广州出发机票多条线路仍有折扣而且随到随买

  机票方面,春节越来越近,年前出港机票价格持续攀升,但是未来3天(1月24日-26日)广州出港机票多条线路仍有折扣而且能随到随买。

  截止1月23日,广州飞往无锡、上海、杭州、南京、北京、天津、厦门、哈尔滨、大连、沈阳、青岛等有充足票量且有优惠低折扣。如广州飞往上海24日早班还有3.5折520元;广州至厦门24日-26日4折起;广州至天津4.2折起;广州至呼和浩特26日5.1折;广州至北京24-26日晚班机5.2折起;广州至沈阳7.1折起;广州至石家庄哈尔滨7.5折起;广州至武汉青岛8.1折起。而广州飞往丽江、昆明、济南、合肥、太原、武汉、兰州、银川等地基本全价有少量余票。(通讯员:胡方、陈赫男、宋颖、谢佳佳)

责任编辑: GDN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