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初一,白云机场中庭,锣鼓响起之时,醒狮团踏着舞步出场,为旅客纳新迎福!年初一,白云机场中庭,锣鼓响起之时,醒狮团踏着舞步出场,为旅客纳新迎福!

  “新春第一天出游,没想到运气这么好,在机场醒狮贺岁中接到福财啦!”1月28日大年初一,白云机场航站楼内锣鼓喧天,人头攒动,一派欢乐喜庆的气氛,上午十点多专业醒狮团队为一众旅客献上了精彩的舞狮表演,给节日的空港带来无尽的欢乐和新春的祝福。

  在这个大年初一阳光明媚的日子里,一大早出行的市民惊喜地发现,航站楼里有“狮”出没。这是白云机场在新春推出的“广府情怀第一波——新春舞狮”活动,旨在让新春出行的市民感受中国传统的年味。

醒狮是地道的广东省汉族民间舞蹈,是融武术、舞蹈、音乐等为一体的文化活动。醒狮是地道的广东省汉族民间舞蹈,是融武术、舞蹈、音乐等为一体的文化活动。

  随着航站楼内锣鼓声声,舞狮现场围了上百人的大圈观看表演。六只象征吉祥如意的瑞兽点睛出场,拉开了新年活动的序幕。只见一头醒狮攀上人塔采下高杆挂着的红包、青菜,向旅客市民们送上了“新春快乐”的美好祝愿。

  几头金色的醒狮轮番表演,它们身轻如燕,配合着锣、鼓、镲的节奏腾挪翻转,把醒狮的起伏、俯、仰、叩拜等神态动作表现得惟妙惟肖,看得观众乍惊乍喜,现场掌声雷动。最受欢迎的,要数醒狮们给广大市民抛苹果、发生菜、派发新年利是了。这份寓意“平安”、“生财”的好意头,大家纷纷簇拥到醒狮旁边接受这份特别的祝愿。

  准备飞成都的旅客陈先生说:“表演很好,很精彩!新春第一天就收到祝福非常开心,感谢机场的用心。”来自俄罗斯的大美女对记者说:“以前在电视上看过这类表演,今天在机场看到很惊喜,能感受到中国浓浓的文化气氛。”现场,还有很多一家大小出行的旅客,小朋友与“狮子”合照逗乐,喜气洋洋。

  白云机场股份公司董事长邱嘉臣表示,舞狮开好头,大年初一醒狮贺岁给广大旅客拜年,让大家在出发的第一站就感受到中国传统的年味。祝愿大家在新年的一年里,生活幸福安康、吉祥如意,事业红红火火、兴旺发达!

  ]据了解,大年初一至初三期间,白云机场还将在候机楼内举办不同主题的迎春文化活动,邀请广大旅客参加。年初一是“群狮贺金鸡”;年初二是“财神送福”;年初三是广州西关特色“鸡公榄”……引用广州新春地道的传统习俗,通过不同的主题,为每一位出行的旅客送上最温暖的祝福。

  年初一至初三,一起来白云机场体验独具广府情怀的迎春活动吧!

  (通讯员 罗志娟、陈佳、李秋霞 摄影 王斐 )

责任编辑: GDN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