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日加开旅客列车95列 预计送客120万

  (通讯员 向芳彬)记者从广铁集团获悉,2月17日,广铁发送旅客112万人。其中学生客流7万人,主要去往长沙、广州、北京等方向。18日,广铁将迎来节后学生客流返程最高峰。

  据铁路部门介绍,自15日起,广铁各大火车站客流开始出现回落并逐渐趋于常态,但在2月18日、19日随着周末客流的叠加,返程学生流与务工流将进一步助推高峰值,广铁客流将再次出现小幅攀升。

  为进一步方便学生、务工人员返程,18日,广铁加开旅客列车95列,其中,高铁25列,普铁70列,主要是从湖南开往广东方向,当日预计发送旅客120万。

  为进一步方便学生购票乘车,广州火车站在进站口开辟学生绿色通道,并在售票厅增开学生售票窗口,还安排专人在手扶电梯入口处帮忙提拿行李。广州、长沙、深圳、怀化等地火车站配合当地高校在出站口设置新生接待处。铁路部门温馨提示:由于火车站取票旅客大增,提醒学生旅客最好提前到站取票。

责任编辑: GDN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