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2日,省委副书记、广州市委书记任学锋在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李春生等领导同志的陪同下,到省公安厅调度检查全国“两会”安保维稳工作,转达省委胡春华书记、马兴瑞省长对全省公安民警、武警官兵的慰问,要求再接再厉,从严从细从实,全程接力做好全国“两会”安保维稳工作,全力维护全省平安稳定。

  在省公安厅指挥中心,任学锋看望慰问了值班民警,通过指挥调度平台详细了解、查看全省和广州市的社会治安、道路交通、重点部位防控工作情况;通过视频监控系统察看了广州火车站等重点部位治安情况,仔细询问当天广州市社会面治安防控和重点部位管控情况。

  查看、了解有关情况后,任学锋通过视频指挥系统,代表省委、省政府和胡春华书记、马兴瑞省长向全省公安机关在岗值班和奋战在一线的执勤民警、武警官兵表示亲切的慰问,强调全省公安机关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的部署,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始终保持高度警觉,善始善终做好全国“两会”安保维稳工作。要充分应用大数据和云计算,加强对全省社会治安突出动向的实时掌控,突出重大警情快速反应、及时处置。要加强对广深高速等重点道路的交通管理,加强市区拥堵路段的交通疏导,全力维护道路安全畅通。要充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加强对各类治安要素的管控,严密重点部位治安防控,确保全省平安稳定,为全国“两会”顺利召开创造良好的治安环境。

  检查期间,任学锋同志还亲自参加了公安部指挥中心的视频调度,汇报了我省社会治安情况,对公安部长期以来对广东公安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广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杨江华等陪同参加检查。

  通讯员:粤公宣。

责任编辑: GDN007